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人防文件

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人防宣传报道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5-05-28 08:25:28  来源:  作者:

枣人防〔2015〕19号
各区(市)人防办,各大企业人防办(武装部),市人防办各科、各直属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加强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不断创新人防宣传载体,拓展人防宣传渠道,及时、快速、准确反映和报道我市人防事业发展动态和建设成就,全面加强我市人防信息宣传报道工作新常态,现将《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人防宣传报道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望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365体育在线投注欧洲板
                           2015年5月28
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人防宣传报道
工作实施方案
为加强我市人防宣传报道,调动人防战线干部职工的参与宣传报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着力提升人防工作宣传力度,切实营造心系人防、关注人防、服务人防、奉献人防、建设人防的舆论氛围,现就我市人防宣传报道工作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融入、体现特色,借助《中国人民防空》、《齐鲁民防》、《枣庄日报》等国家、省、市报刊杂志及市委、市政府信息宣传平台,充分让党政军领导及广大群众了解人防、关注人防,为全市人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支持。
二、任务目标
按照实事求是、快速高效和安全保密的原则,及时、准确撰写并上报经验性、调研性、建议性和问题性等信息。稿件内容主要反映党政军领导视察、演练训练、信息化建设、工程建设、结建审批、财务资产、党建党廉、精神文明建设、机关效能及工会、妇联、共青团活动等。各区(市)人防办、枣矿集团人武部要求每年在市级以上刊物发表稿件不少于2篇,市人防办机关各科及直属事业单位每年上报国家、省、市信息累计不少于2篇。
三、工作机制
(一)建立信息报道制度。对人防建设重要事件、重大活动,要及时、准确地做好信息报道工作,准确掌握人防工作动态,及时做好信息宣传报道,逐步实现信息报道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二)建立网络管理制度。指定专人负责网站建设和网上信息发布工作,对政府网站网页和人防门户网站网页及时进行更新,市人防办机关各科和各直属事业单位每季度结合人防网站所属单元,严格遵照有关审批流程,层级把关负责,积极踊跃提供相关上传宣传内容。对于即时性的新闻报道即时即传,保质保量。网站管理人员要及时上传有关即时新闻宣传报道,随时关注网上舆情,注意抓好保密工作,遇有特殊情况及时汇报,按要求反馈处置结果。
(三)建立组织协调制度。把人防宣传工作纳入国防宣传教育体系,纳入社会公共安全宣传教育体系,纳入法制宣传教育体系,共同推进人防信息宣传工作。积极搞好协调配合,主动加强与枣庄电视台、广播电台、《中国人民防空》杂志社、《齐鲁民防》编辑部、《枣庄日报》社等新闻媒体联系,提供信息资料,充分发挥各类宣传媒体媒介、报刊杂志的舆论导向作用,全方位、多层次搞好人防宣传报道工作。
(四)建立保障制度。切实加大信息宣传工作的支持力度,配备必要的宣传教育设备器材,购置宣传教育资料,保障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所需的经费,努力营造人防宣传工作的良好环境,确保人防信息宣传工作扎实有效、健康快速发展。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严守纪律。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为宣传报道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加强对宣传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严守政治纪律,严格信息报送程序,所有上报的信息资料和对外发布的新闻宣传稿件,均应报主要领导审批。
(二)积极投稿,确保质量。加强宣传报道工作,是扩大人防影响、提升人防形象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积极踊跃撰稿投稿,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撰写、投送高质量的信息宣传稿件,确保完成任务指标和宣传报道质量。
(三)考核运用,评先树优。将宣传报道纳入年度责任目标管理,与其它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评,实行半年一通报,年终一总评,评选结果作为年终考核、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
(四)创新载体,全员参与。创新载体、创新内容、创新方法、创新手段,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网络等宣传媒体媒介,以文字信息、图片新闻、专题报道、理论文章等形式,把我市人防工作的重大活动、重要建设成果、典型工作经验和理论与实践的创新成果等及时进行宣传报道,切实提高人防宣传报道载体的多样性和社会效果。全市人防战线的每一位干部职工都要积极响应,协同配合,努力形成全市人防系统全员参与宣传报道工作的新格局、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