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队伍建设

我办组织人员赴武汉集训

时间:2017-11-30 16:23:25  来源:  作者:超级管理员

    为提高广大干部职工人防理论素养、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10月27日至31日,我办委托湖北省人民防空信息协会在武汉组织了一期人防业务集训。办党组书记、主任董金龙率领人防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40余人参加了为期5天的集训。湖北省人防办指挥通信处副处长陈文、湖北省人民防空信息协会的领导出席集训开班仪式并讲话,董金龙主任进行了开班动员。

    集训期间,邀请了部队院校多名专家、教授分别就国家安全形势、人民防空训练组织与实施、人口疏散体系建设、防空袭方案编制等内容进行授课,并听取了新形势下人民防空建设发展和人民防空信息系统建设发展两个专题理论辅导。

    这次集训以军委新时期战略方针为指导,采取理论联系实际和以“精简要点、突出重点”为原则的研讨式、启发式的教育形式实施集训,学员抓住难得的学习机会,带着问题听、沉下心来学。通过集训,充分认识了加强新时代人防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更加熟悉了人防组织指挥和人防信息化建设的基本知识,较好掌握了防空袭方案编制和防空袭演习基本流程,全面提升了人防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真正达到了预期目的。这次集训对于推进我市人防建设的快速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文/满晓惠  图/楚士鹏)

IMG_2866

IMG_2831

IMG_2757

IMG_2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