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枣庄动态

枣庄市人民防空教育体验馆免费向社会开放

时间:2018-05-14 09:22:32  来源:365体育在线投注欧洲板  作者:满晓惠

    5月12日,在第十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枣庄市人民防空教育体验馆正式启用,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枣庄市人民防空教育体验馆是结合枣庄市人民防空教育工作的需要而建设的教育体验馆,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全面深化全民国防教育、防空防灾教育的重要载体。教育体验馆位于市新城民生路人防指挥中心负一层,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结合城市特点,利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突出知识性、趣味性、体验性和互动性,设计制作了领导关怀、知识教育、枣庄人防发展、实物模型展示和互动体验五个展区,通过不同色彩和图板的强烈造型,配以电子图库、红外线翻书、空袭体验和激光射击体验,打造成为集教育馆、科技馆、体验馆为一体的公共安全教育场馆,是我市又一处进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的平台。
开放当天,迎来了一批参观人员,他们中有《齐鲁晚报》和《枣庄日报》小记者,有北大附属实验幼儿园小朋友,有社区居民。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实践操作、亲身体验,让观众更好地了解了防空防灾知识,知道突发事件一旦来临,该怎么处置和如何应对。
    该馆已成为全市防空防灾知识教育的重要场所和教育平台,下步将成为枣庄家喻户晓、老少皆知的参观学习好去处,让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和社会团体接受教教育,营造一个全民了解人防、关心人防、支持人防建设的良好氛围。

枣庄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董全龙向《齐鲁晚报》和《枣庄日报》小记者介绍火箭发射情况。(1)

枣庄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董全龙向《齐鲁晚报》和《枣庄日报》小记者介绍火箭发射情况。(2)

北大附小幼儿园孩子们参观枣庄市人民防空教育展馆

幼儿园孩子们专心致志地查看导览图

向参观群众介绍防空组织情况

向幼儿园孩子及家长介绍枪支性能及使用情况

小记者目不转睛地观看天宫一号

小记者全神贯注地体验射击

小记者饶有兴致地给人体模型做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

小记者在试听防空警报的同时,还在认真观看奋进中枣庄人防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