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枣庄动态

全市人防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8-04-11 10:13:13  来源:枣庄人防办  作者:文/刘铭 图/楚士鹏

         4月10日,市人防办召开了全市人防工作会议。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枣发﹝2018﹞9号” 文件和全省人防工作会议精神,并就2018年全市人防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市人防办领导班子和区(市)人防办、枣矿、十电、鲁化三大企业人防办主任及市人防办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听取了各区(市)及枣矿、十电、鲁化三大企业2017年度人防工作情况,对2018年的人防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董金龙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并做好2018年人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坚持目标引领。全市人防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枣发﹝2018﹞9号”文件和全省人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创新思路,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作为,重点抓好市级人防疏散基地建设、人防行政审批、人防工程建设与管理、县级人防指挥体系建设、人防宣传教育等工作,全面推进我市人防各项建设。2018年人防工程新开工面积10万平方米以上,竣工面积5万平方米以上;工程结建率80%以上,易地建设费征收5000万元以上,实现平战结合收入200万元以上;深入开展人防宣传教育工作,全市中小学校人防知识受教育覆盖面要达到100%。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我市人防工程建设总量偏小的现状,坚持应建必建、以建为主的原则,大力推进全市人防工程建设。树立人防指挥通信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是人防工作的“主业”,是人防业务核心的思想,把县级人防指挥所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学习借鉴临沂、济宁等市县级指挥所建设经验,按照量力而行、先易后难的原则全面启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人防行政审批事项“一窗受理”,借鉴省和先进市人防行政审批工作经验,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网上审批,促进人防行政审批工作提速增效。广泛开展人防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宣传效果。三是强弱项、补短板,全面提升人防工作水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枣发﹝2018﹞9号”文件和全省人防工作会议精神,逐条学习领会,根据各自工作的实际,找差距,定目标,分解任务,狠抓落实。结合全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开展新旧动能转换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与“不讨论、不守旧、不懈怠、不推诿”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大讨论,人防部门要抓好人防工程建设、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人防行政审批等工作。同时要抓好人防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建设工作,加强人防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强弱项,补短板,聚合力,全面提升我市人防各项工作水平。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