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枣庄动态

市人防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和“不议论、 不守旧、不懈怠、不推诿”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大讨论工作方案

时间:2018-03-29 00:00:00  来源:综合财务科  作者:枣庄人防办

机关各科、各直属事业单位:

现将《市人防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和“不议论、 不守旧、不懈怠、不推诿”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大讨论工作方案》印发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2018年3月29日

 

  

   市人防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不议论、 不守旧、不懈怠、不推诿”

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大讨论工作方案

    根据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开展“不讨论、不守旧、不懈怠、不推诿”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大讨论的有关要求,结合实际,现就市人防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和“不讨论、不守旧、不懈怠、不推诿”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大讨论有关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与“不讨论、不守旧、不懈怠、不推诿”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大讨论一并进行,不分阶段、不设环节、同步推进。坚持边学习讨论、边调研排查、边改进提升,通过深化认识、提升境界,掌握实情、找准问题,理清思路、明确方向,真正使市人防办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来一次大解放、观念来一次大更新、作风来一次大转变、效能来一次大提升,为深入推进人防各项建设提供强大的发展动力,同时为下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二、具体措施

  (一)深化学习、提升境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党来一个大学习”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学习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及党章;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部署要求和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创新发展动员大会精神。3、4月份,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利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周五集中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灯塔在线”、“e支部”等形式,认真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党组成员带头深化学习,详细制定个人学习计划,细化学习安排,组织开展好“四个一”活动。通过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境界、转变作风,努力推动全市人防建设创新发展。

  (二)深入研讨、增进共识。4月底前,在深化学习的基础上,办党组适时召开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务虚会,围绕“不讨论、不守旧、不懈怠、不推诿”,深入查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初心使命、推动人防建设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结合落实全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部署要求和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创新发展动员大会精神,分析把握自身优势、找准理清人防工作弱项短板,坚定信心决心,明确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

(三)深入调研、掌握实情。集中利用一周时间,县级领导干部按照职责分工,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紧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紧扣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省市重点工作安排和人防建设任务,紧扣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每人确定1个调研题目(机关各科及直属事业单位也要各自确定1个调研题目),亲自带队深入基层开展调研,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全面深入准确了解实际情况,找短板、求良策。调研结束后,每位县级干部要亲自主持撰写1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四)排查问题、找准症结。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聚焦“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人防建设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职责分工和市委巡察问题整改,列出问题清单和具体表现,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

(五)改进提升、破解瓶颈。对大学习大调研中梳理出的问题,坚持不等不靠、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让群众尽快看到整改实效。对党员领导干部自身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党组成员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结合民主生活会整改事项落实,对政治站位、思想观念、宗旨意识、责任担当、工作方式、能力作风等进行一次大检修,切实提升素质能力。对工作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围绕人防“准军事化”建设和军民融合发展理念,加快思想理念再解放、体制机制再变革、领导方式再创新、能力素质再提升、工作作风再转变,切实做到“不讨论、不守旧、不懈怠、不推诿”,着力破除人防发展中的瓶颈和障碍,努力开创全市人防工作新局面。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和“不讨论、不守旧、不懈怠、不推诿”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大讨论有关工作,在办党组领导下进行。办党组成立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主任为组长,党组成员、副主任为副组长,副调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机关党委,办公室成员从各单位抽调,陈官胜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统筹协调“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和“不讨论、不守旧、不懈怠、不推诿”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大讨论有关工作的组织实施。
   (二)明确责任分工。各单位要把“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和“不讨论、不守旧、不懈怠、不推诿”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大讨论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工作扎实开展。县级领导干部明确责任分工:党组书记、主任董金龙负责综合财务科,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海涛负责机关党委和薛城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韩群负责工程科、质监站,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继启负责信保中心和市中人防办,副调研员卞芳负责征收站。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统筹作用,推动市人防办“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和“不讨论、不守旧、不懈怠、不推诿”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大讨论有关工作有效开展。

(三)确保取得实效。各单位要以从严从实作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和“不讨论、不守旧、不懈怠、不推诿”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大讨论工作,不能走过场、搞形式,敷衍了事。同时坚持统筹安排,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省、市委实施意见,不搞“大呼隆”,不给基层增加负担,杜绝借机游山玩水。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采取日常调度、专项督查、随机抽查等多种形式,加强跟踪指导、督促检查,确保市人防办“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和“不讨论、不守旧、不懈怠、不推诿”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大讨论工作取得实际效果。

    附件:市人防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和“不讨论、不守旧、不懈怠、不推诿”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大讨论工作计划.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