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防空防灾 > 灾害自救

高楼起火如何在逃生中避免烧伤?

时间:2017-05-24 11:39:38  来源:  作者:

    高层发生火灾,人们主要是利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防烟楼梯、疏散楼梯、消防电梯等逃生,千万不能慌,注意以下几点:
    1
、衣物着火时切勿奔跑、大声呼叫,以免造成和加重呼吸道烧伤。
    2
、在家中或其它建筑物的室内发生火灾时,应卧倒,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看清火源时再设法迅速撤离,切忌惊慌失措从高楼跳下。
    3
、千万不要盲目地往下走,更不要坐普通电梯。火势从下面蔓延,烟气会充满楼道,这时可以逃到楼顶等待救援。上海“11.15”火灾发生时,28层平台顶部一度被困了13人,他们在大火中保持冷静,最后手拉着手,跟着消防队员成功下楼逃生,其间未受任何伤害。
    4
、灭火时,不要用手扑打,以免导致自己受伤。尽可能利用旁边可利用的材料工具灭火,或就地打滚灭火。
    5
、仔细检查已灭火而未脱去的衣物,防止死灰复燃。
    6
、小面积烧伤病人可利用自来水进行冷疗。
    7
、受伤后口渴时,不要随意大量饮用白开水或其它饮料,尤其儿童伤员更需注意此点。 
    8
、尽可能早到医院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