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防空防灾 > 防空知识

防空警报及警报后的行动

时间:2017-08-01 07:03:55  来源:  作者:

防空警报:是指战时遭敌空袭时发放的防空警报信号。防空警报一般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预先警报:当接到上级通知或发现敌空袭迹象时发出的警报。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空袭警报:当发现敌空袭明显征侯时发出的警报。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解除警报:敌机已被打落或者逃走,空袭已经结束发出的警报。解除警报为一长声,时间连续鸣3分钟。

预先警报的行动:听到预先警报后,应立即切断电源、、熄灭炉火、关闭煤气,携带好防护器村及生活用品,按定人、定位、定路线的要求,迅速有序地转入人防工程或指定掩蔽地域。公共场所的人员和车辆,应听从指挥,讯速到指定地点掩蔽。

空袭警报的行动:听到空袭警报后,应立即转入就近的人防工程掩蔽。在室内时,应迅速转入防空地下室,或就近的人防工程,来不及转移人员可利用钢筋混凝土楼房的底层、走廊、楼梯进行防护。在车站、码头等公共场所时,要迅速转入人防工程,或利用有利地形地物分散掩蔽。在空旷地点时,可选择就近低洼地、路沟边、土堆旁等有利地形,迅速卧进行防护。

解除警报的行动:听到解除警报后,有组织地撤出人防工程、掩蔽场所等,进行抢修抢险,消除空袭后果,恢复生产和生活秩序。